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開幕禮

樂群社會服務處 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開幕禮
「樂住.FUN享」共建和諧共融社區


2023610

【新聞稿】


2023610日】樂群社會服務處(下稱︰樂群)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下稱:中心)今天舉行開幕禮,中心為配合樂群「樂住.FUN享」過渡性房屋計劃而成立,為住戶及九龍西區居民提供全面的綜合社區服務。開幕禮獲房屋局戴尚誠副局長蒞臨主禮,其他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鄧家彪議員、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浩明先生、樂群執委會成員等。

中心位處勝利道22-24號僑華樓,同址早前獲恒基兆業借出住宅單位並與樂群合作推出「樂住.FUN享」過渡性房屋計劃,計劃分別翻新位於何文田成德大廈、僑華樓及中環卑利街72號三個地點的單位,為居於不適切居所的公屋輪候家庭及其他有迫切需要人士提供可負擔的過渡性居所。該計劃翻新後可提供86個單位,預計約360人受惠。樂群為進一步支援此計劃及回應九龍西區服務使用者的不同需要,於何文田成立社區服務中心以提供綜合社區服務。

樂群主席吳秋北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樂群多年來一直關注基層住房問題,努力為住在惡劣居所的家庭提供服務。他特別感謝房屋局支持樂群營運過渡性房屋項目,同時又感謝恒基兆業借出相關單位以促成計劃。樂群將憑藉其地區服務經驗,為九龍西區的基層家庭提供各方面的支援,讓基層市民實現安居樂業,小朋友愉快學習,健康成長。

房屋局戴尚誠副局長在致辭時表示,過渡性房屋項目一直受社會各界及基層家庭的歡迎,而樂群的過渡性房屋項目更位於市區,既能改善住戶的居住環境,亦可便利其日常生活。他期望項目能令鄰舍及社區建立良好的鄰里關系,共建和諧關愛的共融社區。

中心已於本年3月起陸續投入服務。除營運及支援「樂住.FUN享」過渡性房屋計劃外,中心亦為九龍西區居民提供兒童及青少年發展服務、職業技能培訓及各項社區工作等,以連結地區不同持分者及資源,共建舒適安樂的社區。

戴尚誠副局長、吳秋北主席及一眾嘉賓在中心開幕禮後亦分組探訪已入住僑華樓單位的住戶,並為住戶送上福袋。住戶劉女士表示入住單位後,居住空間寬敞了很多,與丈夫的感情亦變得更好。另一住戶關女士則表示,過往居住的地區治安一般,現在居住在中心上方,可以放心讓小朋友到中心玩耍及參與活動。

另外,住戶為答謝樂群及一眾友好團體的支持,亦親自製作手作紀念品予嘉賓留念。活動當日,兩名小住戶更擔任司儀,以展示積極參與的和諧互助的社區環境。

有關「樂群社會服務處」

樂群社會服務處於2000年成立,是稅務局認可的公眾慈善機構。多年來樂群一直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致力照顧基層社群的需要,例如為學童提供託管服務、功課輔導和訓練活動;支援青年和婦女就業;協助新來港人士盡早融入本地生活;舉辦長者群體活動以增強他們的身心健康;以至向有需要人士提供熱餐服務、短期食物和日常用品支援。

樂群是政府多項支援計劃的堅實合作夥伴,當中包括「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就業支援服務」、「過渡性房屋計劃」,和協助基層家庭初中生開拓眼界和向上流動的「共創明『Teen』計劃」,為共建和諧幸福的香港家園而努力。


有關「樂群社會服務處 - 何文田社會服務中心」

地址: 九龍何文田勝利道僑華樓二樓

電話: 2116 1508

電郵: thp-hmt@lok-kwan.org.hk

網址: https://www.lok-kwan.org.hk/update_HoManTin/

中心服務內容

就業服務

- 職業技能培訓服務

社區工作

- 地區資源轉介服務

- 成人知識教育及興趣發展活動

- 舊物共享

- 義工訓練及社區服務

- 健康資訊講座

兒童及青少年發展

- 幼兒及兒童多元成長活動

- 兒童學習支援服務

- 親子活動及服務


有關「樂住.
FUN享」過渡性房屋計劃*

地點

戶型數量 入住家庭數量

2-3人房

(252.4平方呎-
281.5
平方呎)

4-5人房

(313.8平方呎-
449.9
平方呎)

何文田太平道11-19號成德大廈

15 11

29 28

何文田勝利道22-24號僑華樓

16 14

16 16

中環卑利街72

-

10 7

*截至20235月底

相片及描述



樂群社會服務處主席吳秋北博士致歡迎辭。



主禮嘉賓房屋局
副局長戴尚誠先生致辭。



吳秋北主席(左一)在戴尚誠副局長(右二)的見證下致送感謝狀及紀念品予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浩明先生(右一)及孫國林先生(左二)



一眾主禮嘉賓主持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開幕儀式並合照。



戴尚誠副局長及吳秋北主席到僑華樓探訪「樂住·
Fun享」過渡性房屋計劃住戶。



何文田勝利道僑華樓已改成過渡性房屋出租予有需要人士申請入住



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為區內人士提供不同服務及活動

媒體報道

01. 星島網 2023-06-10

樂群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開幕 戴尚誠:2萬個過渡性房屋相繼落成

02.  巴士的報 2023-06-10

樂群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手開幕 戴尚誠籲有需求巿民申請過渡性房屋

03.  東網 2023-06-10

樂群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開幕 助有迫切住屋需要者改善環境

04.  點新聞 2023-06-10

樂群何文田社區服務中心開幕 為有迫切住屋需要者供過渡性居所

05.  何永賢Winnie Ho – Facebook 2023-06-10

【房屋局 過渡性房屋】以服務溫暖居民

06.  星島網 2023-06-11

過渡屋中心為基層安居夠「貼心」

07.  無綫新聞 2023-06-11

611 報章要聞()




Bingo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