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樂群慈善籌款晚宴

4.12樂群慈善籌款晚宴




【新聞稿】
2023年4月12日

樂群慈善籌款晚宴2023
行政長官李家超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及三位局長 蒞臨主禮
樂群為關懷基層服務對象工作籌募善款

【2023年4月12日】樂群社會服務處(下稱︰樂群)是晚(4月12日)舉行「樂群慈善籌款晚宴」(下稱︰晚宴),為樂群持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籌募善款。晚宴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何靖副主任擔任主禮嘉賓,並獲一眾善長贊助及購席支持,連同當晚的認捐環節,合共為樂群籌得逾570萬元善款。

晚宴獲一眾嘉賓長官響應出席支持;包括:房屋局何永賢局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立法會陸頌雄議員、狄志遠議員、梁子穎議員、陳穎欣議員、陸瀚民議黃國議員、鄧家彪議員等。

樂群主席吳秋北博士致歡迎辭時感謝特首班子和中聯辦對樂群的肯定及基層群體的重視,樂群一直與政府保持緊密合作,以專業、優質的服務,協助政府落實民生工程,傳遞政府對基層的重視和關愛,在過去數年的動盪和疫情後與社會各界團結奮進、改善民生,共同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肯定了樂群的工作,並表示扶貧助弱的工作需要政、商、民的合作,社會各界尤其是社福機構的參與至關重要。特區政府期望樂群再接再厲,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繼續聚焦照顧基層人士的需要,積極支持政府的精準扶貧工作,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市民。

晚宴獲多位善長作大額捐款,其中善長俞培俤先生捐款 70 萬元,樂群轉贈施子清博士親筆墨寶《峰迴路轉方知徑 風起波清不逐流》答謝善長俞先生。善款收益將全數用樂群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

樂群籌款委員會主席黃偉雄先生致謝辭時表示,晚宴自2017年後再度舉行,六年間本港受到不少困難及挑戰,尤其是新冠疫情的影響,令基層家庭的生活苦不堪言。樂群自2000年成立起,雖然沒有政府恆常的資助,但一直堅守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與基層家庭共克時艱。

謹此鳴謝以下機構及善長鼎賜襄助(排名不分先後):

感謝以下善長善款贊助

「至尊寶石捐助」(港幣70萬)
- 俞培俤先生

「至尊翡翠捐助」(港幣50萬)
- 施湧樂先生
「至尊翡翠贊助」(港幣50萬)
- 王亞南先生
- 譚鎮國先生
- 林樹哲先生
- 旭日慈善基金

「至尊贊助」(港幣30萬)
- 王賜豪醫生

鑽石贊助」(港幣20萬)
- 姚明耀先生
- 黃偉雄先生

「金贊助」(港幣10萬)
- 會所一號    黃復華先生
- 梁麟博士
- 符文靜女士
- 林官貴先生
- 和富社會企業

銅贊助」(港幣3萬)
- 吳志龍先生
- 洪祖杭先生

愛心贊助」(港幣1萬)
- 樓家強先生

感謝以下善長捐贈 (排名不分先後)
1)
樂群社會服務處吳秋北主席捐出親筆墨寶2
心經 海吸長河遠 天包大地圓

2) 萬希泉鐘錶有限公司沈慧林先生捐出陀飛輪腕錶2
48943796966144894379696713
光芒系列陀飛輪腕表

3)
樂群社會服務處副主席黃英豪博士捐出名貴紅酒2支

4) 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施榮怡委員捐出施子清博士親筆墨寶1

5) 鄺美雲女士捐出珠寶飾物一件

6) 譚耀宗先生捐出福州漆器碟一隻

感謝以下善長購買慈善席

鑽石枱 (5萬)
- 樂群社會服務處籌款委員會主席黃偉雄先生
- 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委員張廣軍博士
- 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委員王庭聰先生
- 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委員施榮怡先生
- 鄺美雲女士
- 信德集團
- 鄧清河先生

翡翠枱 (3萬)
-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聯會會長陳立齊先生

珍珠枱 (2萬)
- 香港哥爾夫球會

水晶枱 (1.5萬)
- 永年創科設施管理有限公司
- 住得好服務有限公司
- 羅文生先生


有關「樂群社會服務處」

樂群社會服務處於2000年成立,一直與各界齊心協力,致力為弱勢社群、基層家庭兒童、青少年、長者、新來港人士等提供就業服務、社會企業、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和扶貧發展等多元化的服務,凝聚眾心,體現社區互助互惠的精神。樂群沒有政府恆常的撥款資助,經費主要倚靠向撥款機構及其他贊助團體以項目申請資助,和向商企及公眾人士籌募。

活動花絮


樂群社會服務處主席吳秋北博士致歡迎辭。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致辭。


主禮嘉賓、嘉賓和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成員祝酒及合照。


善長俞培俤先生(左二)捐款港幣 70 萬元,樂群轉贈由施榮怡先生(右一)捐出的施子清博士親筆墨寶
《峰迴路轉方知徑 風起波清不逐流》,在何永賢局長(右二)及吳秋北主席(左一)見證下合照。


善長舉施湧樂先生(右)捐款港幣 50 萬元,樂群轉贈由吳秋北主席捐出的親筆墨寶《海吸長河遠 天包大地圓》,
在何永賢局長(中)及吳秋北主席(左)見證下合照。


在何永賢局長(中)見證下,至尊翡翠贊助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代表楊燕芝女士(右)向樂群致送支票,
並由樂群委員黃偉雄先生(左)代表接受。


在何永賢局長(中)見證下,至尊翡翠贊助王亞南先生(右)向樂群致送支票,並由樂群委員黃偉雄先生(左)代表接受。


在孫玉菡局長(中)見證下,至尊翡翠贊助譚鎮國先生(右)向樂群致送支票,並由樂群委員施榮怡先生(左)代表接受。


在孫玉菡局長(中)見證下,至尊翡翠贊助林潞先生(右)向樂群致送支票,並由樂群委員施榮怡先生(左)代表接受。


過往三年大額支持團體 - 香港哥爾夫球會 (代表:郭永亮會長) ()


過往三年大額支持團體 - 香港中華總商會 (代表:李應生榮譽會長) ()


過往三年大額支持團體 - 同舟人基金 (代表:董健莉女士) ()


過往三年大額支持團體 - 黃志祥先生 (代表:信和集團社區事務部總經理邱文華先生及信和
集團社區事務部助理總經理關樂祺女士
) (右一、右二)


過往三年大額支持團體 - 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代表:嘉華建材副董事及華南區總監黃雄進先生) ()


過往三年大額支持團體 - 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 (代表:楊燕芝女士) ()


至尊贊助 - 同珍集團 王賜豪醫生 (代表:王賜豪醫生夫人) ()


鑽石贊助 - 姚明耀先生 (代表:姚雅愉小姐) ()


鑽石贊助 - 黃偉雄先生 ()


金贊助 - 會所一號 黃復華先生 (代表:蘇玉屏女士) ()


金贊助 - 梁麟博士 ()


金贊助 - 符文靜女士 (代表:王嗣鴻女士) ()


金贊助 - 和富社會企業 (代表:李宗德博士) ()


金贊助 - 林官貴先生 ()


銅贊助 - 吳志龍先生 (代表:趙蕸雄先生) ()


認捐環節 陳樹林先生 ()
(
樂群轉贈由萬希泉鐘錶有限公司沈慧林先生捐出的「光芒系列陀飛輪腕表(藍色)」予陳先生)


認捐環節 陳少山先生 ()
(
樂群轉贈由萬希泉鐘錶有限公司沈慧林先生捐出的「光芒系列陀飛輪腕表(黑色)」予陳先生)


認捐環節 徐莉女士 ()
(
樂群轉贈由譚耀宗先生捐出的「福州脫胎漆器碟」予徐女士)


認捐環節 王惠貞女士 ()

(樂群轉贈由黃英豪博士捐出的「Château Petrus Pomerol 2012 (1.5L)」予王女士)


認捐環節 譚錦球先生 ()
(
樂群轉贈由黃英豪博士捐出的「DRC La Tâche 1995 (1.5L)」予譚先生)


認捐環節 陳韻如女士 ()
(
樂群轉贈由吳秋北主席捐出的「親筆墨寶《心經》」予陳女士)


認捐環節 譚錦球夫人 (左三)
(
樂群轉贈由鄺美雲女士捐出的「玉雕發財如意擺件」予譚夫人)


媒體報道

01. 星島頭條 2023-04-12
樂群晚宴籌得570萬元善款 李家超:扶貧助弱政商民合作

02. 巴士的報 2023-04-12
樂群晚宴籌得570萬元 李家超:扶貧助弱政商民合作

03.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 2023-04-13
香港樂群社會服務處舉辦籌款晚宴 何靖出席

04. 香港文匯網 2023-04-14
樂群晚宴籌570萬善款 特首盼精準扶貧惠民






Bingo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