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群線上慈善跑



活動詳情

鳴謝

活動相片

影片花絮


善款用途

為本服務處持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籌募經費。

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10月17日(日)
時間:早上10時17分起步
對象:任何個人、家庭及企業/團體組隊

形式
- 自行選擇合適的路線及自訂目標距離(最少為一公里)。
- 參加者需要使用手機應用程式(App)或運動手錶紀錄跑步里數截圖有關數據交回大會
- 完成參加者將獲證書及冰巾乙份,若參加者提交當天活動相片,可再額外獲得紀念品乙份。


報名方法
1) 交各中心

2) 電郵到info@lok-kwan.org.hk


參加者須知
- 參加者必須確保其身體狀況適宜參加是次活動,如有疑問,請先諮詢醫生的意見。
- 本服務處建議所有參加者於活動時自行留意個人的身體狀況是否良好及是否適合參與活動。於活動期間如有不適,請立即停止並專業醫療人員求助。
- 參加者請自備需要的飲品。
- 為防止受到陽光長時間曝曬及為惡劣天氣作準備,參加者宜自備及使用適當的帽及雨具。
- 凡14歲或以下的參加者必須獲得家長/監護人的同意及陪同,方可參與是次活動。
- 參加者所提供的相片及截圖記錄,本服務處會用作是次活動的宣傳用途。
- 若活動當日上午9時前或天文台預告9時後懸掛三號或以上風球、黃/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是次活動將會取消。恕當日未能逐一通知,而已交之善款恕不退還。
- 本服務處保留最終修訂及決定權利。
- 當天如有緊急查詢,可致電5592 0199或2169 0199與本服務處職員聯絡。


表格下載
報名表 (請點擊下載)


樂群線上慈善跑 facebook 活動頁


鳴謝

至尊贊助

姚明耀先生


鑽石贊助

施清流先生,BBS,JP吳輝體先生 蘇清棟先生,JP


金贊助

黃偉雄先生,MH,JP 王庭聰先生,BBS,JP施子清博士, SBS,JP


銀贊助

施榮怡先生,JP 吳良好先生, GBS, SBS, JP


銅贊助
洪祖杭博士, GBM, GBS, JP鄧祐才先生, BBS, JP


愛心贊助
霍震寰博士, SBS, JP 蘇陳偉香女士, BBS陳亨利博士, BBS, JP胡曉明博士, SBS, JP


陳勁先生,JP


捐款$10,000或以上

楊羅觀翠博士林淑儀女士,GBS,SBS


捐款$2000或以上

• 梁愛詩博士,GBM,JP • 吳亮星先生, SBS, JP林廣兆先生, GBS黃定光議員,GBS,JP


活動相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致辭


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主席吳秋北博士致歡迎辭


吳秋北主席陪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致謝至尊贊助「姚明耀先生」。


主禮嘉賓和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成員和榮譽顧問大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主持鳴笛起跑儀式。


一眾嘉實及樂群之友,等待特首鳴笛後起跑。


陸頌雄議員和麥美娟議員與樂群之友青年正準備跑達終點


全體嘉賓與樂群之友大合照。


吳秋北主席與一眾樂群之友合影。

【新聞稿】
樂群線上慈善跑起跑
20211017

樂群社會服務處於2000年成立,一直與各界齊心協力,致力為弱勢社群、基層家庭兒童、青少年、長者、新來港人士等提供就業服務、社會企業、兒童及青少年發展和扶貧發展等多元化的服務,凝聚眾心,體現社區互助互惠的精神。樂群沒有政府恆常的撥款資助,經費主要倚靠向撥款機構及其他贊助團體以項目申請資助,和向商企及公眾人士籌募。

香港由去年1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面對疫情及經濟受到嚴重打擊下,本服務處舉辦成立以來首次以線上形式的「樂群線上慈善跑」,希望透過慈善跑活動,一方面為樂群持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工的作籌募經費;另一方面,在疫情下讓運動與慈善結合,使活動更加有意義。活動得到各界善長的積極回應,同工和樂群之友的踴躍參與和邀請親友贊助,現時善款已達180萬,超過原訂目標的150萬。

樂群今日舉行起跑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立法會黃國健議員、麥美娟議員、陸頌雄議員;樂群吳秋北主席、副主席暨籌款委員會主席黃英豪博士、執行委員會委員暨樂群20周年籌款委員會主席黃偉雄先生和義務秘書及司庫林淑儀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邀請了各贊助者進行支票送贈儀式和接受感謝狀。亦有40多位不同年齡的樂群之友出席見證及參與慈善跑。

樂群吳秋北主席在致辭中表示:「林鄭特首今天的到來正正是對我們樂群的基層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並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吳主席亦回應早前公布的施政報告表示:「施政報告以新思維開拓未來發展,前景光明,在開創新局的同時,更要關心基層當下的生活需要。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縮少貧富差距,不僅是精準並持續扶貧,更制定整體配套包括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協助脫貧,使香港社會老有所養,幼有所依。」就剛完成的選委會選舉,吳秋北主席指:「樂群所有選委愛國愛港,是基層市民的代表,未來樂群必定不負重托,繼續做好基層工作,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公眾利益,更期望擴大與社會各界合作,推出更多項目,增進廣大市民福祉。」最後吳主席預告:「樂群團隊已經籌備了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當中12月有樂群的全港賣旗日,明年1月有「施展家區正能量」活動,集結正能量建設更美好的社區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基層,支持樂群!」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於致辭時對樂群的工作表示認同:「樂群社會服務處成立在2000年,而我剛好也是在2000年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所以認識樂群、支持樂群,其實已經是早在20年前的事。正如剛才吳秋北主席說,樂群自2000年成立以來,一直都是凝聚各界力量,為弱勢社群提供多元的服務,包括落實『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攜手扶弱基金』和『兒童發展基金』各項政府項目,以及參與社會福利署『綜合就業支援計劃』,讓弱勢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來港人士、低收入家庭,以至失業的綜援受助人都能得到適切幫助。樂群也成功開辦多個社會企業,以創新模式靈活回應基層人士的需要,可以說是政府採取「民、商、官」三方合作方針,推展扶貧工作的重要夥伴之一。」

樂群副主席暨籌款委員會主席黃英豪博士於致謝辭時感謝各位善長的支持、樂群之友的踴躍參與、創知中學的幫助和一班同工和義工的參與,令活動順利舉行。黃博士呼籲:「希望繼續得到大家的踴躍支持,讓樂群維持同開拓及時並且適切嘅支援服務,讓基層市民得到幫助。」


媒體報道

01. 文滙網 2021-10-17 11:45:54
樂群線上慈善跑起動禮 吳秋北冀集結正能量建設美好社區生活

02.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新聞公報
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香港時間12時38分
行政長官出席樂群線上慈善跑起跑禮致辭

03. 香港01  2021-10-17 12:11
林鄭月娥:要根本性改變貧窮 社福開支升62%成支出最多範疇

04.
點新聞 2021.10.17 11:35:09

樂群線上慈善跑起動禮 吳秋北:集結正能量建設美好社區生活

05.政府新聞網 20211017

致力為基層提供更好支援

06. 香港新聞網 20211017 19:31

行政長官出席樂群線上慈善跑起跑


活動花絮影片

升旗禮及奏唱國歌

支票送贈儀式及致謝

起跑儀式+花絮


宣傳影片


Bingo網頁設計公司